回首頁會員專區聯繫我們English

【宣傳】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 創刊號

檔案下載: 1546306466.pdf

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 創刊號 序言 

 

各位愛好和關心台灣睡眠醫學發展的會員及同好,大家好! 很榮幸也很高興地向大家介紹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的創刋 (請見 附件!)。 

 

相信大家在臨床上治療鼾症、睡眠障礙呼吸疾病的病人,都曾經遇過無法順利接受保守療法的患者。睡眠外科委員會成立的目的,不是在於推廣外科手術,更重要的是教育會員睡眠外科介入的核心概念,知道它的限制,如何去選取合適的病患,同時也提供真正科學性文章在睡眠外科領域一些較新的進展和治療概念。 

 

任何外科領域的治療,受限於先天的限制,很難有真正醫學上隨機、雙盲的研究結果;因此,系統性和統合分析相形較為重要,它可以給我們比較具有實證價值的概念與結果去作為臨床上與同仁及患者討論治療決策的參考。 

 

所以在創刊號當中,我們將睡眠外科及口內器在睡眠呼吸疾病患者的治療的重要經典文章做整理,請委員會的專家學者精簡整理及作經驗上的分享,希望這些學術上的重整能給大家在臨床上帶來一些幫忙。 

 

最後,特別謝謝李學禹理事長、理監事們和委員會委員們的支持。祝福大家 新的一年,事事如意順心! 

 

 

睡眠外科委員會主席

高雄長庚醫院 耳鼻喉科

林新景 敬上

201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