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會員專區聯繫我們English

【宣傳】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秋季號

檔案下載: 1564128958.pdf

睡眠外科委員會 季刊 秋季號 序言

 

各位會員及睡眠醫學的同好們:

 

很難過、也很不捨地跟大家告知,我們台灣最要好的友人之一,也是全球睡眠醫學領域專家、學者共同的老師Christian Guilleminault 教授在這個月初逝世的消息。在此要對他與他的家人致上最大的哀悼之意!我們都了解他對於睡眠醫學的偉大貢獻及發展推動的殷切,在睡眠醫學界痛失這位重要且令人尊敬的長者之際,大家更應該要謹記他每次在醫學會議上的教誨及期待,在學術發展及臨床醫療照護方面,更加用心、努力的去善盡自己最大的本份。

 

在這一期的季刊中,委員會挑選了微創上呼吸道手術、UPPP 的長期追蹤、兒童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是否必要執行PSG 及側咽壁縫合的必要性、藥物誘導睡眠內視鏡相關議題、口內器治療成效及顏面骨架手術等的整體臨床回顧文章,希望對大家可以有所幫忙。

 

 

最後特別謝謝這一期負責的委員,能夠在臨床工作如此繁忙還特別撥空為季刊整理及評論文章。

 

 

 

 

睡眠外科委員會主席

高雄長庚醫院

林新景 敬上 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