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會員專區聯繫我們English

【宣傳】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春季號

檔案下載: 1583893273.pdf

睡眠外科委員會 春季號 序言

 

各位愛好和關心台灣睡眠醫學發展的會員及同好:

首先,問候大家在這一段嚴峻的防疫期間的辛勞及為台灣的付出,希望大家一切都平安、順心!

睡眠呼吸相關疾病治療的成功與否,不論是從患者與家屬的主觀要求或醫療團隊的學術上觀點,可能會有所差異,但相信雙方對於手術安全的要求,一定是相同的。所以在這一期季刊,我們挑選了一篇有關睡眠手術進行的手術前、中、後醫療照顧上的共識性文章;至於上呼吸道多層次(multilevel)睡眠手術有關的手術風險,睡眠手術有關的存活率,初次睡眠手術假使失敗之後再次手術的考量,特殊兒童睡眠呼吸障礙疾病的手術議題,睡眠內視鏡在多中心的研究結果,單純打鼾在臨床上是不是可以輕忽,美國國家資料庫對於單一或多層次睡眠外科手術的統計資料,以及使用口內器治療睡眠手術失敗的患者的探討...等,都是臨床上重要且常見議題,本期内容將可以提供大家學術證據上一定的參考價值。

最後,特別謝謝委員會的委員們,在這個特殊時期,還特別百忙撥空給予學會和季刊很大的支持和幫忙!

再一次地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希望,也相信台灣能很快且平安的度過這次嚴峻的防疫挑戰!

 

睡眠外科委員會主席

高雄長庚醫院

林新景 敬上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