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會員專區聯繫我們English

【宣傳】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夏季號

檔案下載: 1632905995.pdf

 

睡眠外科委員會 夏季刊 序言

 

各位會員及睡眠醫學的同好們:

在疫情之下,誠摯恭賀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能夠順利發行。誠如李學禹教授及李立昂教授在本期季刊所發表的文獻回顧,因為COVID-19的爆發,大幅減少了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被診斷的機會,然而此疾病也同時是造成COVID-19病患死亡的風險因子。因此,在疫情的盛行的當下,我們更不應該忽視睡眠疾病的重要性,對於這個領域的相關研究,更是不應該中止。

在本期季刊中,從我們收錄的文章可以看到,針對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全方位治療介紹,包括手術如顎骨呼吸道拉提手術、鼻顎骨呼吸道擴張術、腭咽重建手術、經口機器人手臂手術及多層次手術後症狀管理,以及非手術治療如口內神經肌肉刺激設備;而針對兒童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除了腺樣體扁桃腺切除手術之外,本刊的文章也提供了其他有效的治療選項。另外,在治療之外,也探索了暈眩與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的關聯。

感謝睡眠醫學外科的所有同仁,在忙碌且嚴峻的一年裡,還持續不懈於睡眠醫學的臨床工作和研究。也希望在未來的一年,能夠在這個領域中有更大的進展,以促進廣大病患的福祉。

 

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主編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鄒永恩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