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會員專區聯繫我們English

【宣傳】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夏季號

檔案下載: 1660809343.pdf

睡眠外科委員會 季刊 序言

 

各位會員及睡眠醫學的同好們:

        今年台灣疫情加劇,不僅感染數字攀升,也有許多身邊的同仁染疫,在忙碌的一年中許多醫師還不忘研究,實在值得嘉許。在本期的內容中,蔡明劭、李學禹、李立昂醫師介紹了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真實世界研究,可見國外研究的角度也沒有因為疫情而停歇;而針對疫情對臨床工作造成的影響,林以志醫師介紹了遠距醫療對於睡眠呼吸中止的診斷與治療。

        此外,從其他收錄的文章可以看到,針對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術前評估,我們回顧了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各式表型,美國睡眠醫學會對於轉介手術治療時機的建議,也揭露了早產是兒童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變嚴重的預後因子。在治療的方面,有關於立體列印頦舌肌下頷成型手術合併多層次軟組織手術的經驗分享,舌下神經刺激器的醫材介紹。針對術後的評估,也有關於標靶輸注睡眠內視鏡的探討。至於手術後照護,本期的文章也介紹了促進手術後康復流程的初步引入。

        感謝睡眠醫學外科的所有同仁,在忙碌且嚴峻的一年裡,還持續不懈於睡眠醫學的臨床工作和研究。也希望在未來的一年,能夠在這個領域中有更大的進展,以促進廣大病患的福祉。

 

睡眠外科委員會季刊主編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鄒永恩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