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會員專區聯繫我們English

【轉知】2023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學術研討會暨會員大會(實體,睡眠5學分)

檔案下載: 1686034088.pdf

親愛的會員您好:

 

向您轉知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將於112730日舉辦2023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學術研討會暨會員大會,會議資訊如下,敬請查閱,有興趣的會員請把握報名時間,謝謝您。

 

-------------------------------------------------------------------------

各位親愛的會員、先進與醫師朋友們,大家好:

2023年的「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學術研討會暨會員大會」將於今年730日於台北集思會議中心舉行,這次年會我們打算探討兩項臨床工作同仁經常會遇到,但其致病機轉卻頗複雜的主題:一項是該靜但靜不了的睡眠障礙,另一項是該動卻動不好的動作障礙。看似不同的症狀表現,生理病理機制卻又息息相關。上半場探討睡眠障礙由張芳嘉教授首先介紹人體的睡眠生理,尤其隨著年紀不同,睡眠型態究竟會如何變化值得我們關注。接著孫瑜醫師會提供第一手臨床的資料,告訴我們睡眠與心智健康,甚至壽命長短的關聯性。徐崇堯醫師長年服務於睡眠障礙領域,由他來介紹睡眠障礙的各種臨床樣態定是不二人選。上半場最後由鄔定宇醫師介紹逐漸受重視的rapid eye movement sleep behavior disorder (RBD),除了臨床診斷外,其病理生成機轉也會透露許多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歷程。下半場動作障礙部分,呂明桂醫師會介紹在準備執行動作時,不同的動作障礙疾病會出現哪些型態的腦部活性變化。接著戴逸承醫師會介紹一種具特色的顫抖症狀:orthostatic tremor,同時也會探討其特殊的病理機轉。談到動作障礙疾病,巴金森病尤其是重中之重,其中最棘手的兩個問題,一個是步態凍僵,一個是異動症。前者將由臨床及研究經驗豐富的陳柔賢醫師為我們分析解惑,後者會由專注於動作障礙治療領域的蔣漢琳醫師為我們釋疑。最後則由戴春暉醫師從神經調控的觀點來看巴金森病異動症的治療。一天的議程,可以讓您’’觀瞻,掌握睡眠障礙與動作障礙疾病的臨床要點,相信730日會在會場見到您!

 

l   主題:動靜觀瞻:探討睡眠障礙與動作障礙的神經生理機制

l   時間: 2023 7 30 日(星期日) 09 : 00-17 : 00

l   地點:台北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

l   主辦單位: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 (學會官網: https://twscn.wordpress.com/)

l   聯絡窗口:0937-81525104-22052121分機12003

l   報名連結:www.beclass.com/rid=274b17a646b6c044b901

l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3712日(星期三)

l   積分申請:台灣神經學學會專科醫師繼續教育6學分/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繼續教育5學分

l   Agenda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sCcuXlofE7zvHzj_GgFYJ4KsOGn2wxRA/view?usp=drive_link

l   收費方式: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會員:免費 (已有繳交112年年費之會員)

  學會之非活動會員:1,000 (補繳2年年費可恢復會員身份)

  非本會會員:500

 

報名與繳費注意事項:

1.    匯款資訊:

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長庚分行) / 銀行代碼:006

帳戶:3638-717-000175

戶名: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

2.    匯款完成後請回傳繳款訊息(1)您的姓名、email, (2)匯款日期、匯款銀行、帳號末5碼及金額,以利查核,如需收據抬頭統編也請選填,以利收據開立。經本會查詢款項正確無誤後,即再次以e-mail通知,以上程序完成後才算是報名成功。

3.    請於715(星期六)之前完成匯款事宜。

4.    活動名額限100名,如於報名期限內已達上限之報名人數,即提前截止報名。

因應政府限塑政策,請自備環保餐具及環保杯,會議中心不提供一次性免洗餐具(紙杯、竹筷、紙盤、竹筷、塑膠湯匙)

會議中心禁帶外食(含茶包、即溶咖啡、手搖杯、飲料、點心、餐盒、速食等餐飲)

 防疫期間,進入會場務必配戴口罩。

 

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秘書處 敬邀